2009年5月31日日曜日

无题

这两天去了东京。为了听法,也为了换换心情。

上星期四之前,为了赶发表,熬了一个通宵。
到底是年纪大了,转天心脏突突地跳。这个
博士读得好辛苦,好像在国内一直读到硕士
都是玩着读的,从来没有真正努力过。也许是
因为做的是我最不擅长的事,而这个最弱的地方
变成了衡量我的一切的标准。

不过昨天听法时感觉就像是为了我量身定做的:
“把危机变成转机”(ピンチをチャンスに),
相信因果的道理,寻找失败的原因,不断努力,
一定会取得成功。

或许,正是因为我缺乏努力的动力,才把我放到
这样无法后退的环境中;也或许,正是因为我擅长
灵感和想象,才让我多一些严谨和实证。如果这
是我必须经历的,无论是苦是甜,我都应全力以赴,
有始有终。

昨天在朋友家住,顺手为小两口解决了一下沟通
危机。朋友惊讶于我怎么会这么懂她,我也不知道。
也许是缘分,也许是相近,也许,只是因为我经历过。
孤独,寂寞,绝望,欺骗,幸福,平和,极度的痛苦
和极度的幸福,天堂和地狱,爱的极致与恨的极致。
我们总是通过了解自己才会了解他人。当我更深地看到
了自己的心,别人的心也就可以按理推知。现在回想起来,
真的充满感谢。虽然如果让我选,可能会希望有更平坦的
道路,但是正是这些,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。

昨日之日不可留,明日之日无需愁。
但求做好今日事,不负我心度春秋。


附上歪诗一首,老狼抱头逃走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